配图君

温瑞安:

        *2017年8月下旬,温派于杭州进行活动及聚会,当时参与的交上多篇文稿,由于随后九月至十月,在北京继续活动频繁,新闻信息活动情况,交替发布。故而仍存着杭州聚会多篇文稿。今始将杭州聚会文续一发上,与众分享。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孙婧

这是一个波澜壮阔的时代,这是一个整装待发的时代,这是一个勇者无畏的时代,这是一个惊天巨变的时代。
游戏人生,人生游戏。
人生匆匆,光阴似箭,不过转瞬百年。有人庸庸碌碌而活,有人安安稳稳一世。有人争强一生,有人的生命似午夜昙花,花开刹那便是永恒。
没有人可以决定生命的尺寸与长短,却可以决定人生的深度。
时代造就英雄,英雄的时代硝烟弥漫,刀剑交错,那是乱世勇者的歌。
中华,一个刻印千古的名字。炎黄,一个注定在激变中腾飞的民族。
超凡的人,创造历史,也善于改变历史。
和平的岁月,让太多人忘记冰与火的温度,不曾远离人群一步。你若不进,便只能再次踏入那条坑坑洼洼的路,跳进那冲不出漩涡的河。
我是喜爱游戏的,却也分外痛恨游戏的存在。无数人被游戏左右了思想与时间,庸庸碌碌的活在虚拟的时空。那是一种上瘾的毒,让无数人消耗金钱与时间,腐蚀的思想,令人沉迷,亦使人堕落。
控制一个人的身体,限制的是自由。
控制的若是思想呢?
那大概是最可怕的存在。
行尸走肉,莫过于此。
那将是一个仁义礼智信崩毁的时代,一个行尸走肉的时代。
我是惧怕市场经济决定精神的,当金钱至上的思想深入人心,还有几个人能坚持炎黄骨血里流淌千古的铮铮傲骨,万古雄心?
我曾惧怕旁人在耳边不止一次的念叨,外国的月亮更大更圆。不曾亲历的人,因为耳边一遍又一遍的被人灌输思想,久而久之,真实被假象取代,虚假变成可怕的现实,这就是信息时代的力量,仿佛一把双刃的剑,一边予以人知识,一边又欺骗了人的心与眼。
哈韩哈日哈美哈哈国外的心态蔓延开来的时候,便是意识形态战争打响的时刻。悄然的战争没有弥漫硝烟,却在渐渐改变国家与时代。
这是文化的力量,也是和平的变相较量。
曾经,我是惧怕的。
美国的人权自由思想,被网络的大v们争相捧阅,无数人不顾事实真相的欢呼雀跃,将中国的现状无限放大,又不断将美国的负面消息选择遗忘。
日本的漫画流入中国,韩国的明星在中国走秀追捧,无数人忘记了中华的文化,甚至连中华的根都要去国外寻觅。这可怕的意识形态战争,这可怕的人文思想侵略。更为可怕的是,执着笔的文人,为国外的月亮写诗!所谓的傲骨呢?文人的气血呢?碧血丹心的笔下峥嵘呢?
文人文人,太多的文人已经写不出诗了,我畏惧战争不曾打响,我们已经输了自己的战役。
中国人是不怕输的,悲哀的是输给了自己。
今天我有幸走近了网易,身为游戏界的龙头,网易的人文与修养让我看到了希望。
做事做人,先学做人。
逆水寒,寒水逆。
易水萧萧壮士当去,我们追寻贤者的背影展开属于中华文化的征途。
当网易挑起复兴武侠的大旗,我心怀期待,期待属于一场属于中华的文化复仇从此开始。
这是一个波澜壮阔的时代,网络媒体发展迅速,人与人的沟通交流从线下发展到线上,再也不必经历锦书难寄。
却也正是因为信息时代的发展,那些好的坏的,真的假的,虚幻与真实令人捉摸不定。
太多的文人折断了骨,太多的商人在吸弱者的血。我们太需要改变这个时代了,改变这个利益至上,而少了侠义的时代。
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难道只是一句空言吗?
巨变的时代总要有勇者揭竿而起,听风听雨听电闪雷鸣的声音。
时代在召唤,召唤迟到的正义与公义。
错误的时代,让改变的力量暂缓了脚步。然而网易四年磨一剑的耐力与勇气,让我看到在时代洪流里沉沉浮浮的背影。纵然时代辜负,他却不曾辜负时代。
武侠的变革从这一刻开始,我们终将唱着诗歌,走向复仇的路。

评论

热度(7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