配图君

温瑞安:

        *2017年8月下旬,温派于杭州进行活动及聚会,当时参与的交上多篇文稿,由于随后九月至十月,在北京继续活动频繁,新闻信息活动情况,交替发布。故而仍存着杭州聚会多篇文稿。今始将杭州聚会文续一发上,与众分享。


余杭小记
文:温挽飞
西湖美景八月天,我们又聚在了一起。论山水,杭州有着江、河、湖、山交融的自然环境。全市丘陵山地占总面积的65.6%,平原占26.4%,江、河、湖、水库占8%,世界上最长的人工运河—京杭大运河和以大涌潮闻名的钱塘江穿过,论资源,杭州物产丰富,素有“鱼米之乡”、“丝绸之府”、“人间天堂”之美誉。农业生产条件得天独厚,农作物、林木、畜禽种类繁多,种植林果、茶桑、花卉等品种260多个,杭州蚕桑、西湖龙井茶闻名全国。全市森林面积1635.27万亩,森林覆盖率达64.77%。
这一次我们来杭州主要是因为爸爸要在去年举办的“温瑞安杯微型武侠小说大赛” 颁奖,颁奖的地方就在天翼阅读杭州总部,来的人有天翼阅读方面的人,有阿尔法文学方面的人,有氧气听书方面的人,幸运的获奖者们,还有爸爸和我们这些人。大家上场致辞,特别是有一句话说:这个“温瑞安杯微型武侠小说大赛”以后还会有第二届,第三届……听到这里,我的期待像找到了一个爆发点,瞬间燃爆!
想着“温瑞安杯微型武侠小说大赛”变的更盛大,变的更活跃,让更多更多想写作的人写作,齐心协力将武侠这支发扬光大的潜力股燃烧的更猛烈!大家一个接一个,终于到爸爸讲话了,我一下子脑袋里充满了问题,爸爸到底要说什么,是爸爸以前的多彩故事,还是令人振奋的一番话呢?是一首精彩绝伦的爸爸的现代诗,还是以爸爸的精彩又独特的古诗呢?如果爸爸说的是故事,又会是什么故事呢?是神州社绿州社天狼星诗社的故事,还是这几年的故事呢…………
一个个的问题萦绕在我兴奋的脑袋中,让我充满疑惑。爸爸上台说了一段精彩的话,还以三种不一样的方式去念蔡邑的《公无渡河》,大家掌声如雷,赞叹不己。一下子就过去了半小时,这次颁奖结束了,我也得到了巨大的收获。除了我们这次还去了网易杭州总部,我们远远就看的到大大的爸爸的招牌,宽宽的红地毯,宏伟的网易总部,还有恭侯多时的他们。我们又见面了,我们在欢声笑语之中,又来到了网易总部里的那一个三年前见面的会议室,于是大家进入了状态。
《逆水寒》这个游戏经他们四年的筹划与发展,通常四年就能造出八部手游,但《逆水寒》一部耗费了四年,可见得他们对于这部《逆水寒》端游是投入了多少的认真,是多么的想要将《逆水寒》做的完美无瑕,成为一个跨世就结束了纪的经典之作,为了将逆水寒做成史诗的理想。他们还给我们播放了《逆水寒》端游的小短片,包括了人物,故事,场景。里面的人物做的非常漂亮,场景也做的十分宏伟与壮丽,仿佛是真正的奇丽江山展现在眼前,各种不能用眼睛看到的奇景尽收眼底,大家看了这漂亮的短片,不禁为他们的成果而鼓掌。小视频过后,我们涌跃的与他们讨论与提问,他们也进行了回答与介绍,我们大家同心协力去提议,他们也尽力去记录,就连我们这种小孩提出来的幼稚的问题,他们也非常认真的回答、解答我们的疑问。
从这些细节可以看得出来,他们是个非常优秀的团队,难怪网易的游戏可以做到行业第一,跟他们的认真,尊重、坚持、努力、人品是绝对分不开的。还有在会议室里面,由于在会议室里位置不够,所以很多人都要站着,还有好些女孩子为了不打乱现场的气氛,靠着门,靠着墙,抱着书站在那里。爸爸发现了这件事,结果爸爸亲自辛苦给他们找凳子坐,爸爸经常说:“侠之小者,为友为邻”,这就可以充分的体现出爸爸的侠义之心。到了签名环节,签名的人很自觉的排起了队,也静静的在等待轮到自己的那一刻。
爸爸给他们签名并不像其他的作家签名,大笔一挥,画个名字,草草了事。爸爸会问每一个人的名字,并叫他们写下来,避免了写错名字的尴尬。爸爸签上读者的名字之余,还会很贴心的写上一句鼓励的话。这种做法,让同在现场的我,也感受到了那种温暖和被重视。
我也看到了来签名读者脸上的喜悦。爸爸的这种做法应和了他写武侠的本意:让身边的人快乐,自己就会快乐。而爸爸团队的哥哥姐姐们都非常熟练的坐着,翻书、提醒的工作,配合默契。这些都让我觉得温暖,自豪。
晚上,爸爸说:你们选一首诗,我来读。我们像沸腾的浪潮一样兴奋,开始找喜欢的诗,最后还是选择了爸爸的《复仇》,《十一行十一首》,《再见》。第一首《复仇》,动感十足,甚至可以在脑子里展开画面,让人彻彻底底的在画面中沉浸在被出卖者复仇之心的角色与仇恨里;《十一行十一首》有十一首不一样的诗,其实是一首诗。其中《伸手》的一句:“你说是伸手而不是挥手,所以我忽然被击倒在地下。”也非常有意境;而《再见》听了也非常让人伤感,融入在诗中的情景中。
听了爸爸的诗,爸爸又说:“今天大家选一篇诗读,无论是古诗还是爸爸的现代诗都可以读。”我听到这句话后,紧张万分,幸好爸爸给了我们十五分钟的宝贵时间,让我们有机会选诗,练诗,所以我和哥哥毫不犹豫的去了洗手间练诗,我们首先选择的是爸爸的《大悲十九首》,我选择了《天》《地》,哥哥本来想一人一篇,结果哥哥翻到了《盈》,于是选择了《盈》。
时间到了,大家开始读诗,大家读的非常好听,哥哥的《盈》也念的非常好,听着大家动听的诗,只听一声“小飞”,到我了,我非常紧张,开始用“振动模式”念诗,结果念诗时自己都忍不住笑,也非常幸运,我被爸爸提名在正数排行榜内。我们还见了曹总,任总,徐总,浦总,听着爸爸和他们的对话,就像在看电影一样精彩。我们还去了灵隐寺参拜,虽然满头大汗,但是还是因为爸爸的意志力让我们成功的登了顶。这次丰富多彩的杭州行,让我得到了许多的收获,也非常开心,这可是只有自成一派才能有的杭州行啊!

评论

热度(57)